某大航海时期paro的背景

  • 本来打算写加勒比海盗paro的,后来跑偏的脑洞,应该算是西幻paro了

  • 背景为架空时代,但是大陆和商业链应该不会变

  • 历史上大航海时期的不完全考据,之后背景资料慢慢补好了

  • 文笔退化,脑洞间歇性出现

  • 六代同堂设定,但是因为出场不多,只是背景就不打tag了

  • 最后祝生日快乐啊 @游小黑 ,利用时差赶上了

   

海历前300年,由于人鱼与鲛人的族系相争,导致被封印的海怪*苏醒。

海历前350年,原本互不干涉的大陆和海洋突然交汇。海洋向大陆开始扩张,开始影响陆生生物。人鱼和鲛人也同时,频繁遭遇不明袭击,各族纷纷开始签订停战协议,备战未知的海怪。

海历前200年,人类开始抵抗海怪进攻。在人类中,少数人由于海陆磁场影响,发生了肉体或精神上的变化,拥有了特异能力。

海历前210年,海洋侵蚀陆地的情况并没有停止,有人开始在四大文明*重地频繁发现类似天启等的超自然现象,一切现象指向拥有异能的人类有着带领人们走向希望的能力。同时,在进行与人鱼和鲛人一同作战的协商会上,人鱼和鲛人一致要求人类代表必须是异能者才愿意进行合作。据人鱼和鲛人所言,这种能力被称为“根源力”*,这些异能者本身从遭从海洋向陆地的进化中比起常人更多的海洋特性被保留,比起人类更偏向于人鱼。所以在海怪的封印被打开后,体内的海洋血统也开始苏醒。各国决定进行尝试,召集起这样的人。

海历前215年,多数异能者召集达成,人鱼和鲛人也同人类签订合作条例,开始共同抵御海怪。那些异能者也被选入军队,甚至担任将领。以七海为准,选择指挥将领。

海历前200年,开始对海怪的全面对抗。

……

 

海历元年,在陆地人类与海怪长期抗争后,海怪被封印,一切恢复平静。以此为基点开辟了航海时代,也称海历。在此环境下人类与人鱼和鲛人等海洋生物暂时的进入蜜月和平期。

但是当时七大海洋的总指挥,印度洋的第三任代表亚图姆在最后战争中因为燃烧自己灵魂实体召唤三幻神封印了海怪,却遭到代价反噬而死。原本应当在他的家乡给予他相应的墓葬,但是遵循其将生命献给大海,以此平息人与海之间的矛盾的遗愿。其他七大海洋的指挥的一致同意下最终决定虽然在埃及的领土上举行葬礼仪式,再将其内脏挖出制成木乃伊后,使用当时亚图姆对战海怪所用的船,并将与一同征战的战士们的尸体一同放入船上,然后驶向大海。

但是在当日夕阳西下之时,船只突然在地平线处消失,没有再留下任何痕迹。

       由于当时装着亚图姆心脏的容器是聚魂棺*,他同他的船员们便在三日后再次复苏,但是同时承担着接送海中亡灵的责任,以此来避免海怪的封印被迫解除,代价则是每十年才能上岸一次。



*海怪,在九州北部则认为这是落水而死的亡灵出于对同伴的怨恨而形成的怪物(百度百科《海怪》)。具体形象参考《加勒比海盗》2和3中的大章鱼。

*四大文明,本来就是历史上说的四大古国,但是印度和中国都算东方文化,又想着加上玛雅,所以大概指向,埃及,两河,东方和玛雅吧。

*“根源力”,很经常用到的词,这里就是指异能,使用者在使用能力后需要付出相应代价,人鱼和鲛人不会遭反噬。

*说一下人鱼和鲛人的差别。人鱼用歌声吸引水手,并将其捕杀:鲛人则是擅长织纱,并且眼泪可以形成珍珠的类型。

*聚魂棺,《加勒比海盗2》中的设定,将心脏放入者,肉身不老不死,但是肩负着送葬海上亡灵的责任,十年上一次岸。杀死其唯一方法,拿到聚魂棺钥匙,打开聚魂棺后捅穿心脏,但相应的动手着成为下一个聚魂棺持有者。



评论(3)
©anneyston | Powered by LOFTER